机关第二、三、十二党支部前往宁德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调研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52829日,机关第二、三、十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宁德下党乡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调研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并到宁德师范学院“闽东之光”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林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下党乡难忘下党主题大家仔细观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物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感人故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拳拳之心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承诺和决心。之后,大家还重走了“党群连心路”,参观“滴水穿石”主题公园,体验了鸾峰桥现场办公场景进一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

在宁德师范学院“闽东之光”党员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畲族文化教育中心,通过珍贵的图文史料文献、丰富的实物展品,充分领略了宁德在“弱鸟先飞”“滴水穿石思想的指引下摆脱贫困的奋斗历程、闽东革命红旗不倒坚持斗争的革命历史以及畲族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等。随后,学校一行分别与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部、审计处等部门交流座谈,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铸就政治忠诚、提升履职本领,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机关第二、三、十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