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调研,优化校园环境 ——机关第十五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者:翁瑛碧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第十五党支部把主题教育与后勤保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深入走访调研,切实解决师生出行和校园环境美化问题。

道路整修,方便出行

外语学院停车场前石子路为师生通往生活服务中心大楼的小道,雨天道路泥泞积水,通行不便;文科楼B栋医疗所侧门外鹅卵石小路狭窄,夜间昏暗,出行存在隐患;南益实验楼前斜坡处通往理工教学楼方向的小道陡峭,缺少防护措施。针对这些影响师生通行的道路问题,机关第十五党支部组建工作专班,抓紧进行整修提质,通过铺设透水人行道砖、增设石板材台阶、安装路灯和护栏等措施,消除道路隐患,让师生出行更舒心。

绿化改造,扮靓校园

优化资源配置,因地制宜开展校园绿植优化和环境美化。其中,对第二田径运动场后侧杂地进行场地清整,回填种植土,播撒格桑花种子等,绿化改造面积2500平方米。如今五彩缤纷的格桑花争奇斗艳,这片犹如繁星般的格桑花花海随风摆动,翩翩起舞。对荷花池周边绿地进行改造提升,清理杂草、修剪树木、平整场地、栽植黄花风铃木和樱花木棉等,使整个地块焕然一新。

积极回应师生诉求,应“师生所呼”,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育人环境,机关第十五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落实服务育人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处、落到实处。

外语学院通往生活服务中心大楼石子路

改造前

外语学院通往生活服务中心大楼道路

改造后

文科楼B栋医疗所侧门外鹅卵石小路

改造前

文科楼B栋医疗所侧门外透水砖小路

改造后

南益实验楼前斜坡处通往理工教学楼

方向小道改造前

南益实验楼前斜坡处通往理工教学楼

方向小道改造后

第二田径运动场后侧杂地改造前

第二田径运动场后侧杂地改造后

荷花池周边绿地改造前

荷花池周边绿地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