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 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活动

为强化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法纪意识,引导学员依法秉公用权、廉洁办事,12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苏天恩为军转干部培训班作《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

苏天恩从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及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着重从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方面,以案释法,对《政务处分法》的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对于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内涵精髓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军转学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学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学员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基本精神,了解了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利于加强自我约束,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严格遵守和执行《政务处分法》,学以致用,在工作岗位上把《政务处分法》基本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成教中心 戴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