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22—2023年度中学新任教师培训开班

12月12日上午,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泉州市2022—2023年度中学新任教师培训开班。来自泉州市直学校和各县市区的1239名中学新任教师参加开班式。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宏主持开班式。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宁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陈建宁书记衷心祝贺各位新教师投身泉州基础教育事业,他简要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学校推动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陈建宁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有高素质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他希望新教师要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和方向,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式后,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教授为全体学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铸就教师之魂》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线上集中培训、跟岗实践、结业总结等3个阶段,通过名师讲座、校本锻炼、导师带教等形式多元、知行合一的教学形式为新教师开展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的入职培训,切实提升我市新入职教师的教育理论及课堂教学技能,促使新教师快速适应教学岗位,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培训中心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