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林华东教授 为2022年军转干部培训班作泉州文化专题讲座

根据泉州师范学院军转干部培训教学计划安排,223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泉州师范学院原副校长林华东教授为军转干部培训班作题为《世遗泉州之谜》的专题讲座。2022年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教授主持。

林华东教授以泉州入列世遗为背景,结合其本人丰厚的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泉州赓续传统又创新发展、谦逊恭谨又彰显个性的闽南文化现象,深入分析了“重乡崇祖、重义求利、爱拼敢赢、山海交融”的泉州文化核心精神。讲座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说明,让学员们感受到泉州多元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强弘扬泉州文化的自觉与自信。在《爱拼才会赢》的歌声中体验闽南方言中的古音特色。整个讲座语言朴实、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博得学员们阵阵喝彩,对于学员们领略泉州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现实价值,帮助学员们认识泉州、融入泉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林华东,泉州师范学院原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闽南方言与闽南文化研究专家,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中国语文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撰写和主编专著与教材24部。(成教中心 戴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