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泉州市初中思政课(道德与法治)教师专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6月5日下午,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泉州市初中思政课(道德与法治)教师专业能力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宁、培训中心项目组全体成员及来自泉州市直学校和13个县市区的近8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李大鹏老师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方案,并对学员在培训期间应完成的任务进行说明。

陈建宁书记简要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六要”“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学用结合,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教学实践能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共7天,邀请国内知名思政学科专家及来自一线的思政学科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组成专家团队,将采用“集中培训+观摩研讨+示范课展示”的模式开展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高思政教师的教学针对性,引领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训中心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