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总支开展辅导员招聘考试专题培训会

创建者:吴亦伦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1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有志于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研究生提高求职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信心,420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开展辅导员招聘考试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赖鸿、吴亦伦两位老师主讲。



赖鸿老师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与《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两份文件,并对辅导员招聘考试的内容,包括“辅导员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和“与学生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指出要重视相关文件的学习,培养辅导员职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吴亦伦老师从辅导员备考、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以及辅导员职业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培训,指出辅导员的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要做好辅导员工作最重要的是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要热爱学生工作,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专题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当前应聘高校辅导员的考情形势、备考要求以及备考方法,提高自己应考技能,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就业能力,提升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