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创建者:吴亦伦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教育,2023620日,研究生党总支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林蕙琼主持,研究生处全体教师、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师生观看《毛泽东“三下”才溪乡调查》视频。林蕙琼书记指出,才溪乡调查是毛泽东同志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写照,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记。“鉴往知来,温故知新。”才溪乡调查虽然已经过去90年了,但是今天重温这段历史,重读这份经典,仍然能体会到其中蕴含的、最为核心的群众观点和求实精神,不仅没有过时,反而历久弥新,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和指导意义。希望2023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继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需要相结合,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随后毕业生代表分享研究生学习生活感悟,与会老师寄语,祝福2023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2023届毕业生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