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守仁商学院组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胡凌松??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团员和青年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日前,陈守仁商学院团委依托泉州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与经济建设重要实践成果,开展“强国复兴共奋进,挺膺担当建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追忆科学家精神和体验乡村振兴转型之路,在“沉浸式体验”中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感悟时代脉搏。

   团员青年们走进永春县介福乡林俊德纪念馆,怀着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敬意,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走进林俊德同志光辉又传奇的一生。纪念馆内的前言、桃源学子、大漠铸盾、卓越功勋等九个部分,详细再现了作为全军“十大挂像英模”林俊德将军的戎马一生和家国情怀,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深刻领会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纪念馆对马兰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以马兰精神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和担当,激励着广大青年恪尽职守、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续写时代新篇。

      实践队在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深入探访当地“现代农业+文化体验+研学旅游”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埔头村作为福建省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充分运用“村企联建、村民共建”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村中风光秀美,景色旖旎,实践队师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走访埔头村“党建+”邻里中心,详细了解当地村情村貌、历史文化、果蔬产业、乡村旅游,并体验了芦柑、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在分享交流会上,大家通过观看埔头村乡村振兴宣传片,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魅力,村干部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乡村振兴的经验,现场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深切期盼,希望青年大学生走进群众,用自己所学振兴乡村。

本次实践活动赓续了学院团员青年的红色血脉,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将专业学习成果转化为时代建功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按照校团委、学院党委的要求,聚焦主题、多措并举、稳妥有序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学院团员和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